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王老伯45万元差点被骗走!幸亏……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您之前开通了抖音直播权限,如不及时取消,将需要支付每月几千元不等的服务费!”

  突然接到这样的电话,你是否会惊慌失措,不慎落入骗子的圈套?

  近日,龙港的王老伯就接到了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的陌生电话,对方称王老伯在抖音平台上开通了直播功能,关闭此功能,否则每个月会收取几千元的服务费。见对方能准确说出自己姓名及抖音账号,还要自动扣费,王老伯信以为真,便询问“客服”如何取消。在对方的引导下,王老伯准备向指定账户转账20万元注销保证金……

  

  “您现在立即停下手中的所有操作,等我们赶过来!”当王老伯即将给骗子转账时,龙港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了上级的预警指令,民警立即赶往王老伯住处并努力地拨打劝阻电话。

  很快,民警就来到王老伯家中,制止了他进一步转账的行为。随后,民警面对面向王老伯讲解该类诈骗案件的特点、方式以及防范措施,并手把手教他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这都是我的养老钱,卡里的45万元差点就让骗子骗走了!”回过神来的王老伯,对此感激万分。

  警方提示

  注销“抖音直播”是骗子的又一个新马甲,同之前的注销贷款账户、注销京东白条一样,都是以虚构某项服务、业务会产生月费需要配合注销为借口,在注销的过程中要求下载屏幕共享软件从而获取被害人隐私信息,进而转走账户上所有的钱,千万不要相信!

  

  

  

  

  

  

编辑:陈文雅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