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不同“番”响!龙港首届番茄文化旅游周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为进一步展示龙港番茄产业发展成果,文旅赋能农业产业发展,提升龙港番茄品牌价值,3月23日,龙港首届番茄文化旅游周在凤凰岛农庄开幕。

  活动现场,番茄音乐节、番茄市集、番茄DIY活动、番茄直播间等系列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应接不暇。青霞66、嘉红100、粉彩5号、金玲珑、浙樱粉.....在最受欢迎小番茄品鉴评选活动中,来自9家参展合作社的大、小番茄在品鉴区一字排开,令人目不暇接,市民们通过番茄的果型、糖度、口感等综合考量并为自己心仪的品种盖章投票。

  现场还设置了30个番茄种植户的展销摊位,向游客推介番茄品种,促进番茄销售。现场还举行了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助力番茄产业高质量发展银企授信合作签约仪式,公布“龙港番茄”注册商标和logo,提升“龙港番茄”品牌知名度,实现农业增效、农村增色、农民增收,以产业富民奏响乡村振兴新乐章。

  据了解,2023年,龙港设施农业面积达到1.5万亩以上,以种植番茄和各类蔬菜作物为主,总产值超过4亿元以上。其中,番茄种类100余种,年产值约3.5亿元,打造了具有龙港特色的“菜篮子”“果盘子”,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正在逐步变为实景。

  近年来,龙港以“千万工程”为牵引,以人文精神润泽乡村发展的土壤,深入挖掘并充分利用农村生态资源、农业资源、文化资源,积极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助推农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加快打造“全域共富、城乡和美”新格局,让市民群众共享乡村文旅融合的“红利”。2024年,龙港将持续以“美育”浸润乡村,以农促旅,以旅兴农,深挖乡村文化与民俗特色,因地制宜创新消费场景,助推乡村旅游发展驶入提质升级的快车道,探索和美乡村、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龙港路径,着力绘就“农村美、人文兴、产业盛、农民富”的人文乡村美好新图景。

编辑:陈文雅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