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食”刻守护!龙港进一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3月26日,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前期被列入食品安全“黑榜”的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回头看”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师生餐饮安全。

  检查中,执法人员先后来到芦浦小学、云岩明珠幼儿园、云岩新时代幼儿园、龙港市哈哈贝贝托儿所、龙港市春春幼儿园、龙港市梦学园幼儿园等地,对这些学校前期被列入食品安全“黑榜”的整治项目进行了仔细的复核。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台账管理、食品环境卫生、原材料购进贮存、加工制作、食品留样、洗消保洁、人员健康等方面,通过“边检查、边指导、边规范、边宣传”的形式,不断提高学校安全意识和责任感,不断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下一步,龙港市监局将继续紧盯全市幼儿园及中小学食品、药品安全,通过加强科普宣传和监督检查力度,助力校园食品、药品安全稳定,牢牢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龙港市监部门实施的“红黑榜”制度是对全市食品经营单位进行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红黑榜”形成之后,执法人员将“黑榜”单位列为重点监管对象,通过增加检查频次,限时跟进整改、组织“回头查看”等方式进行跟踪监管,直至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消除。

编辑:陈文雅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