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绿电”赋能 助力企业转型跑出“加速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春季光照时间增加、光照强度提升,通过采集系统,监测到光伏电站的发电量有所减少,我们必须马上出动,确保各项设备正常安全运行。”近日,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到浙江新雅包装有限公司开展屋顶光伏运维工作,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绿电”。

  当前正值春季,阳光充足,是光伏发电设备发挥最高发电效率的好时机,但一些企业的光伏发电设备在历经几波寒潮,部分组件可能存在问题,影响发电效率。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组织人员走访企业,全面检查光伏发电设备,并使用移动式光伏清洗机器人进行光伏面板清洗工作,提升光伏电站发电效率,确保企业绿电效益最大化。

  光伏发电设备运转“忙碌”,企业生产热火朝天。光伏发电设备经过“体检”后,迅速进入“复工”状态。为进一步保障春季企业生产用电,该公司员工还走进企业生产车间,检查用电设备,向企业负责人了解春季生产用电需求,并结合企业生产用电特点,制定“一企一策”用电方案,让企业用电无忧。

  制造业是龙港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近年龙港市持续聚焦特色重点产业,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力度,推动制造业转型发展。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根据辖区制造业企业用电需求,提供点对点服务,“一对一”制定用能计划,开展“线上+线下”联动服务。

  线上,利用监测平台实时监测企业光伏设备的发电情况,并根据光伏设备的发电情况组织运维人员上门提供运维服务;线下,定期组织人员走访企业,与企业建立畅通的沟通机制,及时解决企业在用电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同时该公司纪委同步开展供电服务质量监督,广泛摸排用户意见,严肃整治对严重影响客户供电质量的问题置若罔闻等作风问题,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走好“专精特新”之路,推动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发展,将光伏资源优势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优势,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的“绿电”保障。

编辑:陈文雅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