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4月11日上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何宗静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积极唱响主旋律,画出最大同心圆,推动我市统战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市领导侯必仲、南阁、董敢、李标斌、阮晓琼、张露阳、陈世猛参加会议。

  龙港撤镇设市以来,全市统战系统围绕发展大局,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完成民主党派、工商联等统战系统12家组织组建,建成投用新时代“两个健康”实践中心等9个统战阵地,“1+N”统战特色阵地基本形成,率先打破党派团体壁垒,举办“一月一主题”活动21场,全面打响“龙港同心联盟”品牌,切实为龙港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何宗静强调

  要夯实团结奋斗的政治基础。坚定政治方向,持续深化“循迹溯源学思想、龙城同心促践行”,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最大限度把各方力量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用好特色品牌,以“城市合伙人”城市IP为牵引,持续发挥统战阵地作用,推进“龙商永远跟党走”“寻美龙港”等特色活动,进一步凝聚人心、形成共识;强化团结取向,把各领域的优秀人才团结到市委的中心工作中来,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的局面,为奋力绘就“改革名城、瓯越明珠”汇聚磅礴力量。

  要发挥强大法宝的独特优势。聚力“强城行动”,调动统一战线各方资源投身龙港“强城行动”三年计划,引导民营企业家以科技创新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聚力“两个健康”,开展“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深入实施“青蓝接力”等系列行动,闭环解决涉企问题诉求,加快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聚力“同心共富”,开展“党外人士+”助力共同富裕行动,深化“乡贤助乡兴”品牌,探索“乡贤+”基层治理模式,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开展专项民主监督,为共同富裕添能助力。

  要汇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扛起党管统战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把统战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港新篇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龙港城市合伙人”行动方案》等文件。

编辑:陈文雅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