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市领导下沉社区督查并开展下约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连日来,何宗静、林海涵、陈国苗、李青、侯必仲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队督查问题社区整治、安全生产、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帮助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并开展下约访活动,认真听取群众诉求意见,现场协调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把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一线。

  “管理人员有从业资格证吗?”“站内存有多少个燃气瓶?”市委书记何宗静来到龙达第三液化气供应站,实地察看液化气规范管理及消防安全情况。何宗静指出,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液化气生产、储存、配送等各环节规范管理,健全完善燃气气瓶监管长效机制,严厉打击整治“黑气瓶”,从源头杜绝隐患发生;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专职安全管理人员队伍建设,提升现代化、信息化管理水平,同时要加大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力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在双桂里社区,何宗静实地察看老人过渡房建设情况时强调,临时过渡安置是保障老人生活的重要方式,要加强老人过渡房和相关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做好老人健康管理及生活服务,推进适老化改造,让老人住得舒心、住得放心;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优的方法举措推进安置房建设,让老人尽快住进“安心屋”,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让老人居有所安、老有所乐。在详细了解双桂里社区问题整治开展情况后,何宗静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建强组织、破解难题、服务群众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服务提标、治理提效;要持续提升干部执行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用心用情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持续深化基层治理模式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市社一体的市管社区基层治理新格局。

  何宗静还来到市民诉求服务中心,面对面接待约访群众。在详细了解信访事项的来龙去脉后,何宗静与相关部门社区负责人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方法,并就群众关心的问题现场予以答复。何宗静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弘扬践行“浦江经验”,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合理诉求,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烦心事,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实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常态化推动“周二无会日”领导干部下沉社区督导解难,抓好信访矛盾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侯必仲,市政协副主席陈世猛参加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来到象中新河河道周边,督查河道生态整治工作,要求属地社区和相关部门对排污口进行摸排溯源,及时封堵并开展常态化巡查,严防河道返黑返臭,持续改善龙港水环境。林海涵强调,要督促推进河长制落地见效,各级河长要严密关注河道水质,严格落实自身职责,以“河长制”促“河长治”;要进一步推动行业整治工作,相关部门和属地社区要第一时间召集周边企业,以“全面排查,严处违法”的高压态势进行严查严办,从源头上“控污清源”。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季湘荣,市委常委吴策,副市长白福文、沈健参加活动。

编辑:陈文雅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