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如何推进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龙港进行部署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4月10日下午,2024年龙港市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进一步落实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两个责任”,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副市长胡月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集中用餐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强问题整改,补齐漏洞短板,确保各项标准全部符合;要对标谋策,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相关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更新风险管控清单,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要求,深度嵌入日常管理,确保食品安全无死角;要齐抓共管,强化督导力度,对检查发现问题做到“对标对表、立行立改”,通过靶向督查推动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落细落实。此外,我们需要加快形成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参与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良好氛围,并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以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和知晓率。会议强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要全力以赴把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做到万无一失。同时,要为一老一小、疾病患者等弱势群体打造一个更加安全、健康的就餐环境。

  会议观看并通报前期龙港食品安全检查情况。龙港中学、龙港十一中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陈文雅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