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召开全市生态环境暨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4月10日下午,龙港召开全市生态环境暨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推进会,以“严要求、高标准、实举措”部署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及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在会上强调,要全面排查总结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严格自查整改,做实做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市领导季湘荣、吴策、白福文、沈健参加会议。

  会前,林海涵一行先后来到象中新河河道周边、循环经济产业园和城东污水处理厂,考察河道生态整治、污水处理和餐厨垃圾处置等各项工作,详细了解相关工程建设进度和污水处理能力,督促再生水厂加快调试进度,进一步提升龙港污水处理能力。

  林海涵在考察时强调,要全员全程紧盯施工进度,在思想上领会紧迫性、严肃性,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推动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发挥效应;要争分夺秒,加速开展河道清淤工作,统筹推进沿线管网整治、违章拆除、六小行业整治等工作,全面提升龙港水环境面貌;要扎实推进全市基础环保设施建设,运用好信息化数字化手段,构建龙港排污管网“一张图”,全面提高污水收集效能。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生态环境暨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推进会上,通报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情况,各相关部门汇报了各领域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整治举措。

  林海涵强调

  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各部门社区要深刻认识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一项严肃的政治责任,一次全面的工作检阅,一个难得的发展契机,要在思想上领会紧迫性、严肃性,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作为全市生态环保工作的大考,优化环境整治工作的利剑,持续推进美丽龙港建设。

  要以最有力的措施坚决完成突出问题整改。整治工作要对标对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求,形成点位清单和问题清单,细化各项排查举措,确保问题无所遁形;要从严从紧全面排查起底,针对已办结问题回头看,已通报问题对标查,已反映问题抓紧治,聚焦重点点位、薄弱地带狠抓执法;要不折不扣落实问题整治,推动整治工作机制清单化、系统化、长效化,实现系统谋划、靶向发力;要全面全域促进溯源提升,抓好“水气土”统筹管控,同时持续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解决好“城市病”难题。

  要以最充分的准备交出满意的工作答卷。各部门社区要强化迎检准备,第一时间发挥专班统筹抓总作用,强化责任落实,并对相关材料进行梳理准备;要严格责任追究,对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依法依规处理;要强化宣传发动,动员全市力量查漏补缺,联合媒体力量进行集中曝光,营造全民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编辑:陈文雅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