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夜宵顶流!龙港爱吃的这道美食抢“鲜”上市啦~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龙港永兴社区的盛强水稻专业合作社因地制宜,采用稻虾轮作综合种养,发展得“有声有色”。日前,该合作社100多亩的稻田小龙虾已陆续抢“鲜”上市。

  4月12日上午,记者在市盛强水稻专业合作社的水田看到,养殖户黄卫将正拉动地笼,一批又一批活蹦乱跳的小龙虾上岸后被熟练分拣。据黄师傅介绍,去年晚稻收割后的田块经过挖沟、灌水,年初向合作社投放了第一批虾苗。经过一个多月精心管理和科学养殖,头批小龙虾日渐成熟并成功上市。由于比传统养殖提早一个多月,上市售价较高,平均每斤卖到20多元。

  据黄师傅介绍,之前合作社用无人机开展植保服务,现在动脑筋改良了机身,为稻田养虾插上科技的翅膀,采用无人机投喂,既快捷又精准,不仅省时省工,而且饲料撒得均匀。目前,一亩水田可产300斤左右,4月中下旬将大批量集中上市。待小龙虾捕捞完毕后,将于4月底筹备种植早稻。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龙港已有不少合作社尝试稻虾轮作综合种养,田间的水草、虫卵是小龙虾天然饵料,龙虾排泄物又可作为后续水稻生长的肥料。这种轮作模式,让小龙虾与水稻都得以品质提升。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加大培训指导力度,提质扩面,加快促进稻虾综合种养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文雅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