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推行“公益强制清算”机制 帮助“僵尸”企业有序退市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近日,龙港市市场监管局、人民法院、税务、第三方公司等单位人员组成“公益清算组”,对某云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僵尸企业”开展清算工作,帮助企业依法退出市场。这是龙港探索建立公益清算强制退出机制以来,退出市场的首批“僵尸企业”。

  据介绍,龙港市市场监管局与人民法院深化公益清算、公益破产案件的协作模式,在对接手续、对接流程、对接人员等方面细化操作规程和方案,共同组建公益清算组,对营业执照已被吊销但长期未注销,存在占用名称、监管、社会经济等资源,阻碍营商环境发展的“僵尸企业”,合力开展清算工作。

  清算组依法对某云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强制清算时发现,该公司名下无银行账户开户信息,股权已丧失价值,不足清偿债务。为有效化解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因涉及民间借贷诉讼案件导致股权冻结问题,清算组向法院提交清算报告申请法院终结强制清算程序。目前,龙港市已完成首批9家“僵尸企业”的公益退市工作。

编辑:陈文雅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