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人,这份倡议书请查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各位市民朋友:

  水是生命之源,河流是城市文明的摇篮。我们生活的龙港市,拥有着蜿蜒美丽的河流,它们不仅滋养了一方人,也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水环境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环境与品质,更与龙港长远发展息息相关。保护身边的每一条河流、维护共同的生活环境,已成为所有龙港市民的责任与使命。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一、树立环保意识,做生态文明推广者

  我们号召每一位市民从自我做起,树立环保意识,积极参与到河流保护的行动中来。通过各种渠道学习环保知识,提高对河流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并将这种意识传播给家人、朋友,共同营造爱护河流的良好氛围;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到河流清洁、绿化河岸、生态修复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来,通过实际行动保护河流。同时,倡导绿色生活方式,节约用水,减少塑料使用,选择环保产品,减少对河流的负担。

  二、增强护水观念,做河流保护实践者

  不乱扔垃圾,尤其是向河道倾倒生活、工业、建筑垃圾;积极劝阻正在进行的乱扔垃圾、乱倒污水等不文明行为;不侵占河道岸线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养殖家禽,不私自占用河道绿化用地,维护河道沿岸环境,确保行洪安全;发现违章搭建、乱排污水等破坏水环境的违法行为,及时举报,共同维护良好的水环境。举报电话:0577-59902561。

  三、支持政府行动,做河流治理参与者

  积极支持政府采取的各项河流保护与治理措施,理解并配合相关部门在河流保护工作中的管理与调度。同时,鼓励市民积极向政府反映河流污染问题,参与公众监督,共同推动河流环境改善,让护水成为一种社会责任。

  龙港市的每一条河流都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保护河流,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未来。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踊跃投身护水实践,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共同守护龙港水环境,书写人水和谐的新篇章!

  龙港市治水办

  2024年4月15日

编辑:陈文雅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