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抓评议·优服务·破梗阻·强执行”专项行动推进会暨2024年度万人评议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4月15日下午,龙港市“抓评议·优服务·破梗阻·强执行”专项行动推进会暨2024年度万人评议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助力龙港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不断打响“温暖营商”的营商环境品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阮蔚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委、温州市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对龙港“抓评议·优服务·破梗阻·强执行”专项行动和2024年度“万人评议”活动两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奋力推动龙港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为龙港加快建设“改革名城、瓯越明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2023年度万人评议“满意科室”市政务服务中心审批一科就评议工作作交流发言;市财政局等单位分别就落实“抓评议·优服务·破梗阻·强执行”专项任务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根据上级“破梗阻·优服务”专项行动精神,龙港针对党员干部执行不力、服务不优等各种具体表现,总结出7类“中梗阻”突出问题,并在全市范围部署开展自查自纠和问题线索靶向起底纠治。下一步,龙港市纪委市监委将全力查处“中梗阻”表象背后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破除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难点堵点。作为龙港抓作风建设的一张“金名片”,自2019年以来,龙港已连续开展5年的“万人评议”活动。今年,评议活动将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围绕推进三个“一号工程”“破梗阻·优服务”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开展多维度、常态化、全覆盖监督,进一步提高评议的精准度。

  会议指出,“抓评议·优服务·破梗阻·强执行”专项行动和“万人评议”活动是龙港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市的重要抓手,全市各单位要全面把握两项工作与政治使命、经济发展、主责主业之间的辩证关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聚焦突出问题,坚持“严”的基调,坚决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鲜明信号;强化“实”的责任,将破梗阻的压力传达到各个环节,实现全范围覆盖,全系统推进,层层夯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把7类“中梗阻”问题查深查全,把整改做实做深,加强制度设计,形成“长久立”的机制。要深化以评促治,进一步把握评议要点,把问题导向贯穿评议始终,通过抓早抓小,努力推动干部作风效能持续改进;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用心用情帮助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力争提供高质量服务,力促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进一步严格日常监督,各参评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牵头单位要深化行业治理、协同单位要强化监督检查,市评议办要加强协调指导,形成合力真正推动评议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坚持刀刃向内,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合力、更实的举措,纵深推进“抓评议·优服务·破梗阻·强执行”专项行动和“万人评议”活动,全力推进清廉龙港建设取得更多新成果、新亮点、新经验,为龙港奋力建设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陈文雅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