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市征兵工作会议召开:适应“五个新变化” 扎实做好2022年度征兵工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1月20日下午,省、温州市相继召开征兵工作视频会议,随后我市召开续会,透露征兵工作出现的五个新变化,明确2022年度我市征兵任务,部署2022年征兵具体工作。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谷常辉,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新军出席会议。

  据了解,征兵工作中出现的这“五个新变化”包括:男兵报名年龄、时间有所调整,从2021年下半年起,只有全日制大学毕业生年龄可放宽至24周岁;新兵役法颁布,首次将研究生的征集年龄放宽至26周岁,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新兵入伍不再注销户口,公民入伍时保留户籍;新版政考规定从今年1月1日起施行;退役大学生免试“专升本”政策今年在浙江省正式落地;新版体检规定也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实施。

  面对新变化新形势,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适应变化,切实增强征兵工作责任意识,努力改变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基础工作不够扎实、方式方法不够灵活等局面;要把握重点,着力提高征兵工作质量水平,突出抓好大学毕业生征集、突出把好体检政考关口、落实“五率”考核规定、坚决防止征兵不正之风、积极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要加强指导,确保征兵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强化政治意识、命令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以艰苦细致的顽强作风、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全力以赴抓好2022年征兵工作,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何新军还代表市人民政府和各社区联合党委签订征兵工作责任书。

记者:林武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