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39名!龙港2022年秋季预定新兵定兵啦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0日

9月9日下午,龙港市召开2022年度秋季征兵定兵会议,严格按照有关原则和程序,对26个社区预定兵员进行集体审定,最终审定兵员39名。

图片

今年是新版政考规定正式实施的第一年,新冠疫情多点散发,给征兵工作开展带来不少新情况新问题。龙港市征兵办始终着眼“两升一降一归零”的目标要求,严格标准条件,坚持好中选优,实现“满足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预定新兵大学毕业生比例达到60%,兵役征集质量进一步提高。

会议指出,兵役征集工作事关兵员补充质量,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根基,特别龙港市作为首个全国“镇改市”,没有基层武装部和专武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思路方法,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兵役征集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严密组织集中封闭管理,刚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紧贴新兵活思想加强教育引导,精心搞好服务保障,确保新兵安全到达部队。同时,要大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激励他们建功军营,争取把今后的征兵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为强军事业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

会议要求,兵役征集工作涉及新兵切身利益,相关单位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各项程序规定,加强廉洁征兵警示教育和督查把关,有效传导工作压力,压实廉洁征兵责任。市征兵办要加强与入营新兵对接联系,跟踪掌握新兵入营情况,妥善处置有关问题。同时,对“双合格”没有被定兵人员,要及时跟进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

温州军分区副司令员车琥,龙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季湘荣出席会议。龙港市人武部、纪委、监委、廉洁征兵监督员以及市征兵办各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