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全民国防教育日 | 这些国防教育知识要知道

来源:学习强国 央视新闻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国防意识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屹立不倒的精神长城,国家的昌盛、民族的复兴,离不开强大的全民国防意识。全民国防教育,“全民”是关键,“国防”是内核,“教育”是途径。人人都参与到国防教育之中,才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更多全民国防教育日知识看下方长图

防空警报分三个阶段鸣响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
解除警报:一长音连续3分钟。
听到防空警报后该怎么做
如果是在战争、灾害时,一旦听到防空预先警报,不要慌,首先关好门窗,关闭电源、天然气,带上水、药品和有关的证件,按照防空部门指定的地点,有计划地疏散。
如果听到空袭警报后,有个别来不及疏散的人,在室内就赶快找到墙角、桌子底下趴下。在室外找低洼的地方趴下,然后两手交叉,放到胸前,嘴巴微张,防止爆炸带来的冲击波。
平时试鸣防空警报,则是为了更好地检验防空警报设施完好情况和警报音响效果,使广大群众熟悉防空警报信号,提高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广大市民、过往人员不需要采取任何措施,继续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即可。
来源丨学习强国、央视新闻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